不忘初心,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2019年章丘农工的两会时光

来源:农工党章丘支部  时间:2019-01-22 14:12:36

1月21日,政协济南市章丘区十四届二次会议顺利闭幕。一年过去了,今年两会,农工党章丘支部有哪些表现?
一、披沙砾金,撰写提案“抓”质量。
政协看提案,提案看党派。成立一年来,农工党章丘支部始终坚持大学习、大调研,将“质量”作为撰写提案、社情民意的生命线,坚持围绕民生、关注热点,建真言、谋良策。会议期间,章丘农工围绕回迁社区管理、产业集聚发展、卫生医疗、学前教育等,共提交高质量集体提案2件,多人提案2件,个人提案6件。
二、持续关注,大会发言“递”民生。
持续关注民生,章丘农工有话说。2018年,我们关注如何让拆迁过渡期更有温度;2019年,我们持续关注如何让回归居民更有归属感。2019年,多个安置小区交付使用,就此产生的诸多问题及相关对策,在大会发言环节,用党派声音传递给区委、政府。大会发言点评环节,刘天东书记就产业、城市双转型做了重要讲话,两次提到农村变社区、农民变居民的问题,大会发言由韩伟区长亲自签批并转交相关部门,可以说,农工党的大会发言引起了章丘区委、区政府高度关注。
三、热议报告,分组讨论“显”真功。
在各个界别组,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工作报告,党员们展开讨论,提出真知灼见。
四、小新报道,政协委员“谈”两会。
今年两会全程直播,电视台、新闻中心齐上阵,记录两会精彩瞬间。“小新看两会”、电视台接受采访,谈两会体会。
五、会间小碰,农工党员“合”力量。
今年两会时间紧,任务重。利用会间休息,5名农工党委员聚在一起,围绕两会会议精神、提案提交、2019年工作计划展开讨论。
六、大会表彰,积聚力量“奔”起来。
2018年,农工党章丘支部《关于加强文化振兴,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提案》作为优秀提案受到表彰,农工党章丘支部主委刘萍作为优秀政协委员受到表彰。
表彰是对2018年工作的肯定,也是对2019年工作的激励。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所说:“2018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的很坚定”。2019年,是一个值得期待和展望的年度。农工党章丘支部将不忘初心,积聚力量,加速度前行,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