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动态】省政协委员赵起良建议:发挥妈祖文化的作用,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9-02-15 10:47:55

山东妈祖文化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当前,妈祖在两岸交流中被赋予文化认同与民族认同的和平使者,发挥好妈祖文化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两岸人民的心灵契合、和合共生,既是弘扬妈祖文化的重中之重,也将对促进山东开放型经济建设、以民心融通促进“一带一路”建设发挥重要作用。近日,参加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农工党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副主委、青岛市妈祖文化联谊会会长赵起良带来了关于发挥妈祖文化的作用,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议。
赵起良详细介绍了妈祖文化及其影响、分析了山东妈祖文化的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关于发挥妈祖文化作用的建议:
一、建议高度重视发挥妈祖文化的凝聚力和感召力,广泛宣传推介,实现“文化搭台、经济唱戏”,为我省在文化、旅游、经贸及相关产业发展中助力。
二、建议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通过调研、论证、座谈,在保护好现有妈祖文化资源的同时,以展示妈祖文化精髓为主旨,由已经取得成绩的青岛市妈祖文化联谊会牵头成立山东省妈祖文化促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