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济南市委调研济南市水生态建设工作

来源:  时间:2015-03-31 09:11:43

3月24-25日,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济南市委主委段青英,农工党济南市委副主委段林、秘书长华文俊一行对济南市水生态建设进行调研。济南市水利局副局长李百全、市环保局副局长翟立哲、市政公用事业局副局长孙文国等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与水利局、环保局、市政公用事业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就济南市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之后实地考察了城区水生态文明建设工程、历阳河、历阳湖水库、济南市卧虎山水库、济西湿地、玉清湖水库等城市水生态主要建设工程。
段青英对济南市水生态文明建设所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指出:这项工作起步早、力度大、成效好,特别是作为全国第一个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城市,其创建经验和取得成果为全国开展城市水生态建设做出了表率,很有借鉴和推广意义。水生态的保护是一件惠民生、荫子孙的系统工程,各城建部门在中共济南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锐意进取、扎实工作,通过连续三年的不懈努力,从完善水系连通工程,到打造六横八纵一环的骨干水网体系,逐步了实现“泉涌、河畅、水清、景美”和“河湖连通惠民生、五水统筹润泉城”的创建目标。可以说济南市水生态文明的建设凸显了“泉城”特色和省会城市的战略地位,凸显了创建规划的高品位、功能定位的高水平、项目建设的高标准,具有战略眼光和超前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