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委就“山东省水资源污染与合理利用”课题赴省环保厅调研

来源:  时间:2015-04-21 10:11:40

4月17日,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山东省委主委王新陆,专职副主委吕善勇以及参政议政部有关人员等一行五人到省环保厅就“山东省水资源污染与合理利用”课题进行调研。山东省环保厅葛为砚副厅长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成员在省环保厅领导同志的陪同下参观了“2014年度省环保厅十大最具影响力事件”展板,十大事件涵盖了生态补偿、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公众参与等领域,对生态山东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省环保厅流域处处长鞠振平同志就山东省水资源和利用基本情况、水污染防治主要做法和经验及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打算作了详细介绍。
王新陆主委代表农工党山东省委向省环保厅表示感谢和钦佩,面对严峻的水污染防治形势,省环保厅不断加大力度、创新思路,攻坚克难、务实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王新陆主委建议今后工作中应更加注重环保工作的宣传,呼吁各地市出台切合当地实际的环保法律法规,在治水过程中引进市场机制,不断探索建立跨省、跨流域的联动工作机制,抓住机遇,顺势而上,在新时期做出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