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青英主委带队调研全省妇幼保健机构标准化建设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9-02-22 12:37:32

2月21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省人大代表、农工党山东省委主委段青英带领医药卫生专委会一行11人,赴山东省妇幼保健院进行调研,征求对全面加强全省妇幼保健机构标准化建设的意见建议。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农工党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军参加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郑世存同志对医院建设发展情况和山东省妇幼保健机构建设发展情况的汇报、就全面加强全省妇幼保健机构标准化建设问题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围绕关系我省妇女儿童健康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成员对省妇幼保健院建设发展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给予了高度关注,就省妇幼保健院在充分发挥省级技术指导中心作用;在信息化建设、互联网医院建设、大数据建设应用等方面树立山东省妇幼健康服务系统的省内标杆;加大中医药在妇幼保健的应用和推广等方面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建议,对建立孕产妇救治基金、疾病筛查普及化资金配套、妇幼公共卫生服务人员的待遇保障等问题提出了可行的意见。同时,与会人员围绕全省妇幼保健机构特别是县级妇幼保健机构如何更好落实标准化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段青英指出,山东省妇幼保健院作为全省妇幼保健系统的龙头,要切实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各项工作走在前列”的要求,不仅要发展好院内业务,更要全方位带动开展好全省妇幼保健系统各项工作,为健康山东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她表示,大家提出的意见和问题,农工党山东省委也将会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作用,结合党派工作特色,通过多种渠道,积极建言献策,帮助争取更多的政策福利,更好造福于山东妇女儿童健康。
调研组实地参观考察了山东省妇幼保健院现有基础设施建设和部分病区、门诊建设情况。
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处二级调研员黄杰、省妇幼保健院院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省妇幼保健院部分科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