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省委到东营开展调研活动

来源:东营统一战线  时间:2019-02-28 13:01:52

2月26日—27日,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副主任、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军带队赴东营,围绕黄河生态建设、科学利用黄河资源、黄河入海口生态用水保障、推动黄河入海口湿地国家公园建设等内容,开展“黄河自然生态环境”实地考察调研。东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聂建军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孙继续、副部长李金锋陪同调研。
26日下午,王军副主委出席黄河入海口保护工作调研座谈会,孙继续主持召开座谈会,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围绕调研内容,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调研组与参会单位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研究探讨。王军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东营的成绩,表示将把这次调研活动了解掌握的情况认真进行梳理汇总,形成调研报告,呈报农工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积极推动决策实施。
27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赴农工党东营市总支社会服务基地——龙居镇中心卫生院和黄河河口管理局麻湾险工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东营区龙居中心卫生院是农工党东营市总支在东营市委统战部、东营区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建立的社会服务基地,基地通过组织专家坐诊带教,深入开展卫生宣传,普及卫生知识等活动,为当地带来了深入、细致的医疗卫生关爱。基地投入运行以来,党总支每月选派1名专家来龙居中心卫生院坐诊带教,三年来累计接诊患者980余人次,开展培训14次,受训医务人员达500余人,受到本地群众和医务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各项工作的开展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贫困群众看病难的问题,为推进健康扶贫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