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政协农工党界别活动组赴市中区调研水源地污染防治工作情况

来源:  时间:2015-06-19 11:08:46

6月5日上午, 枣庄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枣庄市委会主委艾百灵带领农工党界别市政协委员,赴枣庄市市中区调研水源地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市中区政协主席杨继英, 区政府副区长戴维国, 市中区政协副主席、区委统战部部长孙永海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该区丁庄水源地和周村水库实地了解水源地污染防治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 随后,在区机关招待所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听取该区有关水源地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
在调研过程中, 调研组对市中区水源地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下步如何更好地开展水源地污染防治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艾百灵在讲话中指出, 要进一步加大饮用水源保护工作力度, 确保水环境安全。 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制定联合保护饮用水源地管理制度, 确保管理规范。 要加强环境综合治理, 加大畜禽养殖业污染治理及生态保护专项资金项目争取力度, 严格控制各类污染水源地的建设项目落户, 确保水库水体环境质量。 要进一步搞好水质监测, 随时掌握水体质量变化动态,完善应急预警体系, 制定可行性应急预案和保障措施, 确保饮用水源水质安全, 让人民群众喝上干净的水、 放心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