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济宁总支关注养老事业发展

来源:  时间:2015-07-02 15:07:38

为做好党派调研课题《推进城区养老托老事业发展》,农工党济宁总支成立了专题调研小组,由总支主委张璇任组长。6月24日上午,调研小组前往济宁市民政局调研济宁市养老事业现状,认真听取了济宁市民政局领导对济宁市养老现状的详细介绍。为摸清目前各类养老机构运营现状,下午调研小组又前往济宁市有代表性的养老院、日间照料中心进行实地调研。调研小组首先到了济宁市任城区金城街道土城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进行调研,这是一个社区集体主办、社区居民互助兼具养老院、日间照料中心性质的养老机构,已经运营10余年,运营状况良好,使所辖社区居民所有60岁以上的老人均能安享晚年。随后又到了济宁市温泰和老年公寓,实地调研了该院养老基础设施建设,老年人生活环境、以及服务人员的服务流程,并与老人们密切交流。调研小组与养老院的管理者深入探讨了当前养老事业存在的困难,以及养老政策、法规的落实情况,寻找本次调研的焦点问题。
本次调研的课题是农工党总支和市政协的协商课题,也是济宁市委市政府重要任务,调研小组非常重视,进行了精心安排、周密部署。通过这次调研,了解了全市目前养老机构设置情况及其目前的运营现状,同时很大地提高了参与民主协商和参政议政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