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陆带队就“山东省医疗保险制度改革”课题赴烟台、青岛调研

来源:  时间:2015-08-19 16:12:36

为认真做好2015年中共山东省委调研课题工作,8月9日至11日,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王新陆带调研组成员赴烟台、青岛两地就山东省医疗保险制度改革情况进行调研,与烟台、青岛社保相关部门、医院医保办进行了座谈,并到典型中小企业走访,收集了有关资料。省政协常委、农工党山东省委秘书长王军参加了调研。
调研期间,在农工党烟台市委、青岛市委的协调安排下,调研组分别与两地的社保局及乡镇街办医保部门座谈,了解了两地的参保筹资、基金收支情况,医疗保险住院、门诊的相关政策,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以及创新性亮点工作;与烟台毓璜顶医院院长、医保办人员座谈,赴青岛市立医院进行现场调研,了解医疗保险制度在医院的实施情况以及患者就医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成员还参观了烟台渤海制药集团有限公司,与青岛市企业负责人和人力资源部门进行座谈,了解企业职工医保缴费情况和对医疗保险制度改革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