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委省直八支部赴槐荫区检察院调研

来源:省直八支部  时间:2019-03-18 10:55:28

近年来,青少年犯罪不仅屡禁不止,甚至比例还在逐年攀升。这些少年生活在优越的环境里,倍受家人的关心和呵护,是什么成为诱发未成年人犯罪的因素呢?3月15日,农工党省直八支部的党员们在农工党省委办公室主任王建廷、支部主委郭新升带领下,赴槐荫区检察院开展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主题的专项调研活动。

 
郭一星检察长带领大家参观了青少年教育基地,并向党员们介绍,作为“全国十佳基层检察院”、“济南市廉政文化示范点”等等拥有多个头衔的“明星检察院”,多年来,槐荫区检察院重以视预防为目的、以教育为手段,率先在全省创立了首家“社区矫正中心”等青少年教育基地。利用多媒体技术向广大在校中小学生进行普法教育和行为引导,每周五下午向学校开放,利用多种先进的媒体技术,让小朋友们在愉快的气氛中学习如何自我保护、对自身的思想行为约束和预防犯罪等,取得了显著成效。

 
参观完毕,党员们与检察院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座谈。郭新升代表支部感谢槐荫检察院对于此次调研活动的大力支持,号召广大党员做知法守法的好党员,时时关注预防青少年犯罪这样的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参与社情民意建社,为经济发展和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王建廷表示,省委在党员之家的建设等工作中,将积极学习槐荫区检察院在党建、廉政、教育、宣传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同时号召各支部将槐荫检察院作为教育基地,加强学习和推广。
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调研活动受益匪浅,以后要定期再到这里进行学习和座谈,关注青少年教育、关注国计民生的点滴小事,积极参政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