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特邀界别一组、人资环委、农工党省委联合调研新能源发展情况

来源:  时间:2016-03-14 14:54:02

3月9日下午,省政协特邀界别一组、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农工党省委联合调研组围绕“大力发展新能源、助力生态环境保护”,赴济南高新区山东省新能源有限公司调研新能源发展情况。
调研组在听取公司负责人情况介绍后,针对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潮汐能、地热能和核能等新能源发展利用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委员们认为,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既是整个能源供应系统的有效补充手段,也是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的重要措施。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将绿色发展纳入“五大发展理念”之一,“十三五”又确立了实现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发展目标。大力推进能源发展方式的绿色转型,生产和消纳更多的新能源,减少化石能源使用,已经日益成为共识。山东作为能源消耗大省,节能减排、保护生态任务坚巨,发展新能源产业大有可为。
委员们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刘伟主席关于“把聚智助力‘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作为政协工作主线”的要求,就我省新能源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助力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结构调整,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农工党省委副主委、省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王伦善,农工党省委专职副主委吕善勇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