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民主党派联合调研组在济南调研

来源:农工党济南市委  时间:2019-04-22 09:35:29

4月19日,农工党烟台市委主委、烟台市政协副主席李京波率民主党派联合调研组一行来济调研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工作。农工党济南市委秘书长华文俊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南部院区(济南善德养老院)调研并详细了解我市养老产业建设发展。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养老院的入住情况、老年人的医疗保障和生活状况,有关负责人对养老院的运营情况做了介绍,善德养老院是一家集养老、医疗、教学、研究为一体,以医养结合为特色的综合养老机构,实现养老机构与医疗资源的无缝对接。针对健康养老目前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华文俊秘书长在调研时谈到,山东省、济南市是人口老龄化较为突出的省份和城市之一,健康养老问题已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课题,济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特别是《济南市十大千亿产业振兴计划》将医疗康养确定为我市集中突破发展产业,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盘活现有健康和养老服务资源,新型养老模式快速发展,市场前景广阔。烟台市连续举办了三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暨老龄产业博览会”,已成为全国养老服务业和老龄产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城市,示范拉动产业发展作用明显。这次调研将进一步加深两地相互沟通,增进交流借鉴,必定为推动山东省健康养老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李京波主委在调研中表示,近年来,济南市养老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各项工作都取得显著成效。通过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济南市健康养老政策的落地实施、养老配套设施建设情况、老年人健康管理、康复、护理工作开展等方面的宝贵经验,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希望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以健康养老方面的相互学习为突破,及时总结可推广、可共享的模式方法,努力推动省市养老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