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到枣庄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来源:  时间:2016-04-18 08:22:28

4月11日至12日,全国人大常委、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中央监督委员会副主任龚建明、农工党中央组织部负责人邓蓉玲一行4人,在农工党山东省委会副主委、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济南市委会主委段青英陪同下,到枣庄市调研农工党基层组织建设、党内监督工作及城市转型情况。中共枣庄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常胜、枣庄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枣庄市委主委艾百灵出席调研活动。
调研组在台儿庄区召开了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市委会和有关基层组织工作汇报,并实地考察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台儿庄古城重建情况。
龚建明副主席在座谈会中作重要讲话,对枣庄市委会和基层组织工作给予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针对下步工作,他指出,一要扎实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要按照农工党中央人才强党战略,坚持“高层发展高层、骨干发展骨干”的方针,注意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疗卫生机构及政府部门物色人才,发展一批基础好、水平高、热情高的优秀人才,使组织发展工作呈现健康、平稳、有序的态势;二要认真做好监督工作。目前,省级组织已陆续成立了监督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重点监督农工党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履行领导职务的情况。作为市级组织,要按照农工党中央的要求,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议事规则,进一步建立健全领导班子谈心会等制度,切实把监督工作落到实处。三要及时开展好“走进基层、贴近党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百场宣讲”活动。“百场宣讲”活动是农工党中央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又一个创新举措。要通过“百场宣讲”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直接传递到基层、传递到党员,激励广大党员弘扬正能量、焕发新精神、激发新干劲,切实推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四要深入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在县处级以上农工党党员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农工党向执政党学习全面从严治党经验、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依规从严治党、建设高素质参政党领导班子和参政骨干队伍的重要抓手。要坚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全面履行参政党职能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与完成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重点任务联系起来,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五要积极开展好精准扶贫工作。要充分发挥农工党党员健康扶贫优势作用,深入基层开展健康扶贫调研,紧紧围绕精准扶贫开展工作,为实现全面脱贫贡献智慧和力量。
艾百灵主委首先介绍了枣庄经济社会发展及城市转型的基本情况,并代表市委会汇报了近年来枣庄市农工党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她指出,农工党枣庄市委自成立以来,始终把基层组织建设作为加强自身建设,实现政治交接,发挥职能,展现参政党形象地位的重要途径。认真做好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性工作,努力打造一支讲奉献、讲政治、讲团结的基层组织班子队伍。注重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积极推荐后备干部参加各级党校、社院举办的培训班。精心搭建平台,以活动开展加深党员间的交流交往,进一步增强了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执行力。
中共枣庄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枣庄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周浩、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朱景宜、农工党枣庄市委副主委、市中区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中区支部主委程春河、农工党枣庄市委秘书长张荣民一同参加了活动。农工党枣庄市委委员李培永、仲维光、孙念素分别就各自基层组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