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济南市委举办参政议政骨干暨新党员培训班

来源:农工党济南市委  时间:2019-05-05 10:21:29

4月28日至30日,农工党济南市委参政议政骨干暨新党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成功举办。农工党山东省委主委、济南市委主委段青英出席开班式并为2018年度参政议政、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颁奖。农工党济南市委副主委段林、时华勤、孙蓉,秘书长华文俊参加学习培训。
段青英主委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培训班紧扣农工党中央“政治建党、履职兴党、人才强党、作风固党”四大战略,围绕“狠抓落实”这条主线,将市委会2019年的工作思路和举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必将推动济南市农工党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她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反复学、深入学、跟进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以理论学习、思想武装促进工作质量提升。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把提高履职质量和实效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在会协商、善议政、敢监督上下功夫。不断强化学习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一刻不停增强本领自带加速度,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市经济发展助推新动力。三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以思想觉悟有没有提高、理论水平有没有增强、工作质量有没有提升来检验这次学习培训班的成果。对标对表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一步做好担当作为这篇大文章。
济南市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李慎生就如何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作专题辅导,山东大学兼职教授、青岛市社会主义学院教授王继军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中国文化与中国道路自信作专题辅导,市委党校吴学军教授就济南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实施作专题辅导,市政协研究室宣传信息处处长常忠就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农工党铁路支部主任于宝妹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农工党员的心得体会,农工党济南市委组织处处长林霞通过农工党的历史传承,进行了党史的培训。
为增强学习实效,培训班在内容设计上,坚持突出“政治性”与“专业性”并重,注重线上线下、讲座自学相结合,营造浸润式学习体验,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学习期间,党员们围绕“增强参政议政能力”、“发挥特色优势,提高社情民意信息质量”等话题展开研讨,大家结合工作经历和感受,从不同角度分享心得体会、发表独到见解、启迪创新思想,表达了深入实践,不断提高履职效能的信心与决心。党员们分别通过交流发言、小组讨论、主题沙龙等多种方式畅谈学习体会,大家普遍表示,学习和思考过后的交流碰撞受益良多,是一次知识补给和思想交锋,既提高了政治素养,又开拓了视野、启获了灵感,对于今后更好履职、发挥作用有了明确方向。
来自全市农工党各基层组织参政议政骨干党员和新党员共12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