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中央联络委赴曲阜市、烟台市开展中华传统文化精神寻根调研

来源:  时间:2016-08-23 10:11:37

8月9日-15日农工党中央联络工作委员会“中华传统文化”专题调研组一行十人,在农工党中央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黄泰康的带领下,分别赴山东省曲阜市、烟台市开展调研。山东省政协常委、农工党山东省委秘书长王军全程陪同调研。
在曲阜市期间,调研组在中共济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韩利峰、农工党济宁市总支主委张璇的陪同下分别前往曲阜政德教育基地、孔子研究院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召开了由曲阜市旅游局、曲阜市文化建设示范区、曲阜市尼山省级文化旅游度假区、曲阜市文物局、孔子博物院、曲阜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曲阜市发展改革局、山东儒源文化集团、曲阜市三孔旅游服务总公司、孔子研究院、曲阜市教体局等部门的座谈会。就中华民族精髓和价值观,儒家思想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儒家文化的传承和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烟台市期间,调研组一行在烟台市人大副主任、农工党烟台市委原主委张维利、农工党烟台市委主委汤义军的陪同下,先后考察了福建会馆、烟台市博物馆、烟台市历史文化特色街区、烟台1861文化产业园、龙口市南山集团、登州博物馆、蓬莱古船博物馆等历史文化古迹,与烟台市博物馆、烟台市旅游局、烟台广告创意产业园区管委会等有关单位就海洋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等进行了深入研讨。通过在山东的调研,进一步丰富了中华传统文化调研课题的内容,为充实调研报告提供了有效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