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委召开重点调研课题《山东省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研究》工作会议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9-05-16 12:19:47

5月15日上午,农工党山东省委重点调研课题《山东省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研究》工作会议在青岛召开。省委专职副主委吕善勇主持会议,青岛市委专职副主委薄涛、烟台等市委会负责同志和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青岛市科技局专家参加会议。
《山东省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研究》是农工党山东省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点讲话精神,按照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要求,结合农工党界别优势,在山东全面推进海洋强省战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背景下,选定的重点调研课题。旨在全面摸清全省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状况,找出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高质量快速发展的对策建议。
会议就课题主要研究内容、研究方法、责任分工和预期目标进行了深入研讨。中国海洋大学医学院、海洋药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教授赵峡,青岛市科技局医药科技处郑雯围绕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现状、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出现的问题、对策措施及政策引导、平台建设、资金支持、课题建议等情况作了重点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