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委专题调研组赴陕西、贵州开展“新常态下传统煤炭企业发展困境与出路”调研

来源:  时间:2016-11-07 14:48:24

为促进我省煤炭产业健康发展,按照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农工党山东省委承担了《新常态下传统煤炭企业发展困境与出路》的重点课题调研任务。10月31日-11月4日由秘书长王军带队,省煤炭工业局、省国资委及农工党省委经济委的同志组成的专题调研组,在前期调研研究省内煤炭企业发展现状的基础上,赴贵州和陕西开展调研。
11月1日调研组一行在农工党陕西省委会议室与陕西省国资委、陕西省煤管局、陕煤集团的代表进行了座谈,与会人员围绕陕西省煤炭企业发展运行情况、煤炭资源分布及发展方向、目前的发展困境等情况进行了座谈和交流。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煤炭企业。
11月3日调研组一行在农工党贵州省委会议室与贵州省国资委、贵州省能源局、贵州省发改委、兖矿贵州能化有限公司、贵州永基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山东能源贵州矿业有限公司的代表进行了座谈,与会代表结合课题调研重点内容与分管工作进行了充分发言,座谈双方就贵州本土煤炭企业的发展以及山东在贵州投资的煤炭企业发展现状及困境进行了热烈讨论,充分比较了两省煤炭企业发展面临的困境并就下一步如何应对困境,促进煤炭企业进一步发展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建议。
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分别赴贵州省瓮安县和织金县与当地政府及煤矿企业进行了座谈,并到瓮安县瓮安煤矿和织金县文家坝煤矿进行了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