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青英主委率队赴平阴开展智慧健康工程调研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7-03-01 11:08:31

2月28日,农工党省委主委、济南市委主委、省人大常委、济南市人大副主任段青英,省委专职副主委、省人大常委吕善勇,农工党省委委员、山东省政协常委,众阳软件有限公司总裁王爱,农工党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于玲一行四人赴平阴开展智慧健康工程调研。调研组先后参观了孝直镇和圣苑社区卫生服务站、平阴县孝直镇卫生院、平阴县人民医院。并与县卫生局、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等有关领导和专家进行了座谈。
段青英主委在讲话中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我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关键阶段,智慧健康工程建设是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工程。平阴“311”智慧健康工程为当地百姓健康起到了托底作用:通过区域医疗卫生信息、居民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远程协助互转3个平台;借助慢病专家诊疗机器人系统、利用网上医生团队,实现了病人就医时间、看病费用、诊疗差错、县外就诊“四降”,服务效率、经济效益、管理质量、县域诊疗“四升”的良好效果。平阴模式具有很好的推广价值,农工党将发挥医卫界的优势,开展进一步调研,助推平阴模式的完善和推广,为健康山东的发展、为我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深化献智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