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菏泽市委举办社情民意写作沙龙活动

来源:农工党菏泽市委  时间:2019-06-25 10:47:30

为提高农工党菏泽市委党员社情民意信息写作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6月21日,农工党菏泽市委举办社情民意写作沙龙活动。山东省农科院农业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研究员张锡金、农工党省委参政议政(社会服务)部部长于玲、菏泽市政协研究室综合科副科长张玉峰、市委统战部宣调科科长陈忠应邀出席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菏泽市委主委黄秀玲主持活动。农工党菏泽市委社情民意写作骨干30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特邀嘉宾们结合工作实际就社情民意信息写作进行了现场指导,传授了相关写作经验和提高被采用率的方法技巧,指出,写好社情民意信息要加强调研,从党委政府聚焦的难点、老百姓关心的热点、工作实践中出现的堵点进行选材,善于在小切口中见大格局,做到反映问题要真实、分析原因要准确、提出建议要可行。
农工党市委社情民意写作骨干党员积极发言,结合近年来各自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典型案例,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心得体会和下步选题计划。期间,大家踊跃讨论,深刻点评,提出了很多独到见解和专业建议。整个活动气氛热烈,大家社情民意写作灵感和方法在交流中互相碰撞,掀起了一场社情民意信息写作的“头脑风暴”。
黄主委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的重要基础、有效方式和重要形式,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明确认识,深刻理解和把握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继续举办写作沙龙、现场培训等形式灵活、内容多样的活动,提升党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能力;要进一步增强参政议政意识,立足本职工作,积极探索,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共同推动农工党菏泽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