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德州市委成立参政议政研学团

来源:农工党德州市委  时间:2019-07-02 13:59:44

为进一步提升农工党德州市委履职实效,发掘和培养农工党参政议政骨干力量,不断提高全体党员议政建言水平和质量,6月29日,农工党德州市委召开专门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成立农工党德州市委参政议政研学团的决定》、《农工党德州市委参政议政研学团工作制度(试行)》,组建成立了农工党德州市委参政议政研学团,部分研学团骨干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成立农工党德州市委参政议政研学团的决定》、《农工党德州市委参政议政研学团工作制度(试行)》,并宣布农工党德州市委参政议政研学团成立。研学团是由38名市委会各基层组织推荐选拔的、参政议政能力较强的党员组成,旨在为参政意愿强烈、议政能力突出、代表性强的党员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重点负责农工党市委会的理论调研、民主监督、社情民意信息撰写、提案整理、党外代表人士情况通报会征求意见、政协常委会大会发言等工作。
农工党德州市委副主委、研学团主任、德州市农业农村事业发展中心副调研员李挺以《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为题,做了专题辅导报告,通过多年来分管参政议政工作的经验和自身履职体会,以及身边的信息案例,从社情民意是什么、为什么撰写社情民意、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三个部分,为大家做了一堂形象生动、深入浅出的培训,有效激发了广大成员的参政议政热情,提升了议政建言的能力和水平。
农工党德州市委秘书长张立英代表市委会对研学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增强学习意识,向社会学,向时间学,市委会要积极创造条件加强研学团成员的学习、交流和培训,使大家不仅成为本领域的专家,也要做参政议政方面的行家里手。二是勇于奉献,农工党市委会的参政议政效果如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大家的参与程度和贡献,希望研学团能成为“招之能来,来之能战”的参政议政作战团队。三是建立和完善工作机制,市委会要制定完善的工作机制,确定研学团的职能、职责、目标和工作计划,发挥专业特色、优势,提升党员能力,开展深层次、富有成效的学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