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委协助台盟中央开展《破解医养结合瓶颈问题 促进养老产业发展》调研活动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9-07-09 15:27:04

7月7日-10日,全国人大代表、台盟广东省副主委卢馨率调研组一行6人,就医养结合及养老产业发展情况来我省调研。8日,调研组在农工党山东省委机关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全国人大代表、农工党山东省委副主委、山东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仇冰玉主持,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副主任、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军,农工党山东省委副主委、山东大学医学院中西医结合教研室主任刘德山,省政协委员、农工党山东省委秘书长付军,省委统战部一处、省卫建委、省民政厅、省医保局、农工党省委参政议政部负责同志及医养行业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调研组卢馨副主委向与会人员介绍此行目的,王军副主委致欢迎辞。刘德山副主委向与会者介绍了山东老年医学会开展养老产业调研课题及“养老难点智慧沙龙”模式的经验和建议。付军秘书长简要介绍了农工党山东省委开展相关调研的情况。省卫建委、省民政厅、省医保局、参会同志根据调研提纲,结合本部门具体工作,向调研组成员介绍了山东省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发展历程及主要做法、山东省老龄化现状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相关方面的情况,既有探索发展中成功的典型经验,也有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以及下步工作的重点和努力方向,其他与会成员也围绕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互动,以期为课题开展提供丰富的基础素材与经验借鉴。
下午,在农工党山东省委领导同志和省委统战部一处同志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赴山东众阳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丘区医养中心进行实地调研,实地了解我省医养结合及养老产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