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济宁总支赴金乡县进行美丽乡村建设调研

来源:  时间:2017-08-07 12:25:57

 
7月27日,农工党济宁总支调研组一行7人,在总支主委张璇的带领下,到金乡县羊山镇对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开展调研。金乡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马留再、农工办主任李成辉、美丽乡村办公室主任寻来法、羊山镇书记朱智慧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有关人员对羊山片区美丽乡村示范村的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环境整治、村容村貌、资金来源及村民生活状况等情况的介绍,现场参观了羊山片区的王小山、胡庄、崮子、袁庄等村庄。调研发现,示范村乡村环境优美,山水相依,精致美观,休闲优雅。村民家中卫生整洁,改厕工作初见成效,基本达到了一村翠绿、一塘清水、一处广场、一院洁净的“四个一”生态宜居村的标准要求。但是,调研中也发现,目前尚存在村内硬化路面偏窄、个别村庄垃圾处理不及时、改厕后粪便无害化处理不理想、农产品价格不稳定、多数村民收入偏低、资金来源过于单一、乡村设施维护缺乏长效管理机制、劳动力外流、土地流转操作性差等亟待解决的问题。
通过本次调研,调研组更直观的感受到当地政府通过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为村民们的生活和居住环境的提升和改善所带来实实在在的变化。调研结束后,农工党济宁总支将借由社情民意、提案等形式,积极履行自身参政党的职能,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建言献策,为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