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枣庄市委举办社情民意信息写作沙龙

来源:农工党枣庄市委  时间:2019-08-27 16:26:33

8月26日,农工党枣庄市委在市政协四楼党派会议室举办社情民意写作沙龙。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军应邀出席活动并就参政议政工作进行指导。枣庄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枣庄市委主委艾百灵出席活动并讲话,副主委林青主持活动。农工党山东省委参政议政部(社会服务部)部长于玲、三级主任科员陈苗苗,农工党枣庄市委秘书长张荣民及参政议政骨干党员20余人参加活动。
艾百灵就近年来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艾百灵指出,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是民主党派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基本方式,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最常态、最广泛、最有效的途径。要加强政治引领,切实增强反映社情民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定期开展培训,不断提升党员反映社情民意的能力和水平。凝聚工作合力,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农工党枣庄市委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军在讲话中指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参政议政重要的日常基础性工作,是民主党派各项工作中唯一一项进行量化排名的工作。信息工作做得好不好,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参政党的参政能力和水平。各级组织要充分认识信息工作的重要性,把信息工作作为重要的日常性工作常抓不懈。要充分发挥党员的主体作用,建立一支素质过硬的信息骨干队伍,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信息工作网络体系,力争实现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取得新突破。
活动中,陈苗苗结合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实践和具体案例,介绍了社情民意信息的基本知识和主要特点,传授了写作经验,为大家掀起一场社情民意信息写作的“头脑风暴”。与会党员积极发言,踊跃讨论,结合社情民意信息选题,从不同角度分享各自写作技巧和心得体会。整个活动气氛热烈,效果良好。党员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