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青英带队在济南开展养老服务业PPP融资模式创新与风险防控研究调研

来源:  时间:2017-08-11 19:49:48

2017年8月11日,山东省人大常委、农工党省委主委、济南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济南市委主委段青英带领调研组一行,在济南开展养老服务业PPP融资模式创新与风险防控研究调研活动。
 
上午,调研组成员在济南市军区五所召开座谈会,段青英主委主持会议,对今年的重点调研课题、此次调研目的和意见作了说明,并向与会单位对农工党履职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农工党省委副主委王军介绍了调研组成员情况,济南市发改委、民政局、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上,济南市发改委重大项目办公室副主任窦卫东介绍了济南市养老服务业PPP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工作建议,济南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处副处长贾继华对济南市养老服务业基本情况、作为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的26个市(区)之一及省试验区建设工作、委托运营+PPP双模式打造养老示范平台及下步工作打算作了详细说明,济南市财政局社会保障处处长蒋新海从财政支持和配套改革方面进行了介绍。之后,与会人员就课题涉及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座谈,调研组对济南市养老服务业PPP融资模式的情况有了全面客观的了解,掌握了丰富素材。
 
下午,调研组一行赴济南市市中区十六里河大涧沟西村参观考察济南养老服务中心项目,该项目是一所集生活居住、医疗康复、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示范性养老服务机构。调研组实地考察了解了养老院在开展医养结合、中西医结合、康复运动结合方面的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