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济南市委调研组赴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管委会调研

来源:  时间:2017-08-17 15:57:55

8月9日,农工党济南市委“助推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建设”课题调研组在副主委孙蓉的带领下,一行7人来到槐荫区政府,就医学科学中心建设情况展开调研。农工党济南市委秘书长华文俊参加调研。
调研以座谈会的方式展开,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管委会(筹)副主任张济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参加此次座谈会的还有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管委会(筹)副巡视员国亮。首先,张济主任通过PPT向调研组介绍了医学科学中心概况,并就中心的区位优势、发展前景、总体规划、核心理念、目标定位、技术亮点、合作单位、重点招商项目等做了详细阐述。
随后,调研组与医学科学中心管委会成员共同探讨了中心在目标定位、人才定位、技术定位,以及第三方检验、项目国际化、大健康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孙蓉副主委指出,一要区别于国内其他地区的医学科学中心,结合济南当地文化特色,赋予产业永恒的生命与灵魂;二要让国际医学中心真正实现国际化,就不仅要将国外技术和人才引进到国内,还要将国内中医药理论、特色技术和优质产品输出到国外,获得国际认可。调研组成员薛小萌、辛伟还就医学科学中心的第三方管理与医疗大数据中心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调研组一行对管委会给予此次调研活动的大力支持、积极协助表示感谢。希望管委会与农工党济南市委在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建设中有更进一步的探讨与合作,一致表示要充分发挥党派特色与专家优势,紧密围绕"国际化视野、国际化市场、国际化医疗服务水平"等方面,加强顶层设计,聚焦健康事业和健康产业发展中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通过深入调研,认真履职尽责,要通过“察实情、建诤言、献良策”,积极助推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