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委召开重点课题《山东装备制造业现状调查与新旧动能转换发展研究》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17-08-18 14:41:56

 
2017年8月18日,农工党山东省委在济南珍珠泉宾馆召开重点课题《山东装备制造业现状调查与新旧动能转换发展研究》研讨会。山东省人大常委、农工党省委主委、济南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济南市委主委段青英,山东省人大常委、农工党山东省委副主委吕善勇,农工党省委秘书长付军及调研组成员参加,吕善勇副主委主持会议。
课题执行主持刘锴同志从山东装备制造业产业的发展现状、进行新旧动能转换的必要性、优势与机遇、存在的问题、新旧动能转换发展路径等汇报了课题研究思路和进展。调研组成员根据前期调研情况,结合报告初稿,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在技术创新、产业调整升级、财税政策保障与金融支持、紧抓“一带一路”机遇和下一步调研重点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段青英主委指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是我省统领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装备制造业是工业化的核心,是新旧动能转化的主阵地,新旧动能转换山东要打造十大产业,排第一位的就是装备制造业,所以选择《山东装备制造产业现状调查与新旧动能转换发展研究》课题,符合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要求,符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要求,选的准、合形势。希望大家进一步集思广益,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深入掌握第一手资料,认真分析研究,提出高水平的可行性建议。同时,充分利用好调研成果,把课题研究过程变成参政议政、建议献策的过程,把写好课题研究报告与提案、建议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紧密结合起来,最大限度的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