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吕善勇到济南二机床集团调研

来源:  时间:2017-08-28 11:06:21

 
8月25日,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吕善勇带领《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现状和新旧动能转换发展研究》课题组,到济南二机床集团调研。课题组成员山东省机械设计研究院原党委书记刘静萍、山东省军区企业管理局原局长田家训、中共山东省委政研室决策中心研究员、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山东证券报社总编辑刘锴、农工省委调研员周艳红参加活动。济南二机床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建明、集团总办副主任、工会副主席孙义印,农工党员、济南二机床集团数控机床公司总工程师刘红卫、农工党济南二机床集团支部主委王修芬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济南二机床集团生产车间,就装备制造和机床制造业发展、新旧动能转换、济南二机床集团生产研发、济南二机床集团农工党支部建设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济南二机床集团始建于1937年,曾生产了我国第一台龙门刨、我国第一台大型封闭式机械机。多年来坚持走技术创新的道路,不断攻克技术核心,努力与国际先进水平保持同步,企业装备水平和制造实力跃居世界同行首位,高端机床被通用、福特、大众、日产、路虎、沃尔沃等国内外汽车厂家应用,被誉为世界三大冲压装备制造商,大重型冲压装备销量及市场占有率稳居世界第一。调研组对济南二机床集团科技创新、技术改造、商业模式、人才管理机制等给予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