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济南市委“立足本土产业,加快特色小镇建设”课题调研组召开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17-08-31 14:28:17

 
8月23日上午,农工党济南市委在山东同圆设计集团会议室召开了关于“立足本土产业,加快特色小镇建设”课题调研组座谈会。座谈会由农工党济南市委副主委段林同志主持,秘书长华文俊及调研组成员参加。座谈会专门邀请上海千正城市规划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云峰做了“特色小镇”专题讲座,从特色小镇的提出、兴建、规划建设以及未来发展等方面做了精彩的讲解。调研组成员就如何立足本土产业特色,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建设深入交流,集思广益,建议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一是搭建特色小镇综合服务平台,关注产业发展、全域发展和中心城区更新;二是妥善处理好政府、市场、运营商、本土等方面的关系;三是明确济南市发展特色小镇的模式与运营,关注城市复兴、产业升级以及城市结构的完善;四是特色小镇建设要在产业、功能、形态、机制方面突出“四特”。
段林副主委代表农工党济南市委对李云峰总经理的智慧讲座表示感谢,并就调研工作提出了具体部署和要求。下一步,调研组成员将按照座谈会精神进行全面、深入、系统的调研,为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借鉴和参考,为加快建设现代泉城,推动济南特色小镇建设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