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委到青岛市调研

来源:  时间:2017-09-07 09:54:41

9月5日,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吕善勇、秘书长付军带领《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现状和新旧动能转换发展研究》课题组到青岛市调研。课题组成员山东省机械设计研究院原党委书记刘静萍,中共山东省委政研室决策中心研究员、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山东证券报社总编辑刘锴参加活动。农工党青岛市委专职副主委薄涛、秘书长尹成方陪同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与青岛市经信委和部分装备制造业企业代表就装备制造业发展情况、重点产业、企业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发展的主要思路与对策等问题进行了座谈。青岛市经信委装备工业处处长郭林旗介绍了青岛市轨道交通装备产业、船舶及海洋工程装备产业、机械装备产业的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并就全省装备制造业的发展提出了建议。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北海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柴油机有限公司、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等企业介绍了企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战略。调研组成员在听取情况汇报后,双方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下午,调研组一行到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参观了中车动车实验室,动车、地铁组装线等,并就产业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生产研发等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