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济南市委开展农村污水处理重点调研

来源:农工党济南市委  时间:2019-10-21 16:12:01

根据市委会调研工作部署安排,2019年10月16日下午,农工党济南市委副主委段林率调研组一行前往历城区彩石镇玉河泉村、北宅科村、东泉村三村实地调研,现场察看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济南市水务局、历城区水务局有关领导与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历城区城乡水务局副局长宋可朴介绍了三个村生活污水治理情况,调研组从规划设计、方案优化、管网建设、日常运营、中水利用以及下一步的扩容等多个方面系统了解污水处理情况,听取泉水保护以及河道生活垃圾治理介绍,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难点堵点问题交流意见建议。大家来到村污水处理站仔细查看生活污水收集管网设施,并随机走入一家民宿,查看餐饮厨房和客房污水收集设施。在济南市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打造过程中,生活污水处理和应用规模得到了显著提升,村民的生活幸福感明显提高。
段林充分肯定历城区彩石镇污水处理方面取得的成效,他要求,通过此次实地走访,调研组要梳理好各项措施和问题,瞄准百姓身边的民生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当前,调研工作要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有机结合,拿出更多新“战术”,发挥专业所长,提升履职水平。他希望,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继续凝心聚力,奋进前行,围绕重点调研出精品成果、出高质量报告,助力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服务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济南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昂起省会龙头作出农工党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