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青岛市委赴贵州进行“加快推动大数据发展应用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课题调研

来源:  时间:2017-09-20 08:02:32

随着科技进步,大数据逐渐深入到各行业,发展空间潜力巨大。9月12日,农工党青岛市委专职副主委薄涛带领“加快推动大数据发展应用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课题调研组赴贵州开展专题调研。“加快推动大数据发展应用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课题是农工党青岛市委2017年度重点调研课题之一,旨在为青岛市大数据应用和产业发展提出有前瞻性、可行性的对策建议。
调研组一行与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贵阳高新区大数据发展管理办公室、贵安新区大数据发展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就大数据发展情况、重点产业、存在主要问题、下一步发展主要思路与对策等问题进行了座谈。近年来,贵州省抢抓获批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重要机遇,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把发展大数据作为弯道取直、后发赶超的战略引擎和产业创新的战略选择。贵州大数据产业持续快速发展,在推进三次产业加快转型升级中成效显著。调研组成员在听取三个部门的情况介绍后,双方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调研组一行到贵阳高新区朗玛科技有限公司等四家大数据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并就大数据研发、应用、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