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济南市委调研组开展“医联体建设”调研

来源:  时间:2017-09-22 10:51:46

9月15日上午和9月18日下午,农工党济南市委副主委逄曙光带领“医联体建设”调研组分别来到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和槐荫区段店镇卫生服务中心,就济南市医联体建设在三级医院和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推进情况进行调研。
 
在第四人民医院,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医院医改办主任孙玉凯对该院目前分级诊疗和医联体建设实施情况的汇报,针对济南市医联体建设在三级医院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医院院长耿杰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建议结合济南市实情,借鉴国内外在医联体建设方面已经走在前列的先进城市的有益经验,探索更加科学的应对之策。
 
在槐荫区段店镇卫生服务中心,调研组一行与区委统战部、区卫计局有关领导及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进行了交流。大家畅所欲言,肯定医改政策惠及广大居民,同时也提到基层医务工作者的苦衷以及制约基层医疗机构发展的瓶颈问题,对今后如何推动医联体建设在基层医疗机构更好地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逄曙光副主委说,这次市委会关于医联体建设的调研,涉及卫生行政部门、医保部门和各个层级的医疗机构,既有政策制定层面也有政策实施过程中各利益相关方执行层面的问题,通过深入调研,摸准实情,为市委市政府提供科学、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把这一惠及民生的实事办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