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青岛市委赴深圳进行“促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健康发展”课题调研

来源:  时间:2017-09-28 12:52:39

919日,农工党青岛市委专职副主委薄涛、秘书长尹成方带领“促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健康发展”课题调研组赴深圳开展专题调研。“促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健康发展”课题是农工党青岛市委2017年度重点调研课题之一,旨在为青岛市医联体建设提出可行性的对策建议。
 
当前,医联体建设四大模式已在全国多地陆续推进,深圳罗湖模式成为全国医改标杆和聚焦点。调研组一行与深圳市罗湖区卫计委围绕医联体建设的基本情况与成效、建设进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推进医联体建设健康发展的对策建议进行了交流。卫计委医改办主任程芙蓉就如何打造罗湖模式医联体的“管理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利益共同体、服务共同体”四个共同体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罗湖医疗集团东门街道社康中心,并就构建以健康为中心让居民少生病、少住院、少负担、看好病的“三少一好”医疗卫生服务新模式进行了探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