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委召开《山东装备制造业现状调查与新旧动能转换发展研究》课题初稿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17-10-12 15:39:05

 
2017年10月10日,农工党山东省委《山东装备制造业现状调查与新旧动能转换发展研究》课题初稿座谈会在济南召开。山东省人大常委、农工党省委主委、济南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济南市委主委段青英,山东省人大常委、农工党省委副主委吕善勇,农工党省委秘书长付军、参政议政部成员及其它课题组成员参加了座谈。
装备制造业为国民经济各部门提供生产技术装备,是工业之基,是关系国家核心竞争力的“大国重器”。我省是装备制造业大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是当前统领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装备制造业是新旧动能转化的主阵地。农工党省委围绕《山东装备制造产业现状调查与新旧动能转换发展研究》这一重点调研课题,前期多次走访座谈,先后实地考察参观济南机床二厂、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等代表性企业,在综合详实资料基础上,形成约1.9万字报告。会上,成员们就初稿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分别对报告结构、报告数据的全面性、装备制造业现状分析、存在的问题、发展对策等多方面提出具体详细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段青英主委提出,通过座谈交流,汇总整理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报告高度,在紧密结合当前形势、深刻领会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基础上,对报告进行完善,力争形成高质量可行性的调研报告,为省委省政府做出科学决策提供有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