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委举办医联体建设民主监督工作研讨班

来源:  时间:2017-10-21 17:33:16

 
2017年10月19-21日,农工党山东省委医联体建设民主监督工作研讨班在济南珍珠泉宾馆召开。农工党省委主委段青英参加并做开班讲话,农工党省委专职副主委吕善勇、王军,秘书长付军参加研讨班。王军副主委主持会议,付军秘书长宣读了《关于围绕我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开展民主监督工作的方案》,吕善勇副主委做了总结。
段青英主委在讲话中指出,此次研讨班的举办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是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总结前期医联体建设民主监督工作经验、做法,进一步做好民主监督工作的有力推动。段主委简要总结了前期省、各市(工、筹)委开展医联体建设民主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安排进行部署交流,为后期开展监督工作、形成高质量监督报告明确了思路。段青英主委要求,各级组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加强与当地统战部门、改革办、卫计委及相关单位和部门的合作沟通,发挥调动骨干党员、医药企业家作用,重视医院院长和基层一线党员从实践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从民主监督角度深化调研,建立医联体建设民主监督长效机制,与相关单位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做到长期跟踪,以报告、议政建言信息、提案等多种形式推进我省医联体建设,把医联体建设民主监督工作与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为加快推进健康山东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研讨班上,各市(工、筹)委先后交流了医联体建设调研情况。与会的医院院长、专家、企业家围绕医联体建设涉及的政府配套政策、人才队伍建设、利益分配机制、基层医疗机构现状、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双向转诊及医保支付方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如何推进医联体建设健康发展各抒己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吕善勇副主委做医联体建设民主监督工作研讨班的总结讲话。这次研讨班虽然时间短、日程紧,但内容深刻、收获丰富,达到了研讨交流、思想碰撞的效果,提高了对民主党派做好民主监督工作的认识。吕善勇副主委提出,希望大家认真领会段青英主委的讲话精神,在前期调研基础上,进一步做好数据分析、完善整理和咨询论证,完善优化报告,促进成果多样化,持续深入的开展好下一阶段的医联体民主监督工作,为推进我省医联体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农工党省委医联体建设调研组成员、省委各部室负责人、各市(工、筹)委驻会领导以及来自17地市的农工党员医院院长、专家共40余人参加了研讨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