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临沂市河东区支部3篇社情民意信息获市委书记批示

来源:农工党临沂市委  时间:2019-12-10 11:09:52

“此工作很有意义,请市委宣传部牵头、市退役军人局等单位配合好……”近日,临沂市政协办公室通报《社情民意》市委领导批示件,河东区有三篇信息获得“青睐”,由市委书记王玉君作出签批。这三篇信息均源自农工党临沂市河东支部,分别是区政协常委、支部主委沈庆全提报的《沂蒙革命老军人的精神故事亟需发掘传承》、《防治大气污染应抓住主要矛盾》,区政协常委、农工党员邵黎明撰写的《基层党政一把手亟需全面提升舆情应对处置能力》,在全区政协委员和各党派成员中引起良好反响。
多年来,农工党河东支部重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多次召集支部党员找线索、布置任务,社情民意信息连续多年列全区各党派第一。该支部现有23名党员,分布于全区医药卫生、事业单位和其他行业。如何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是支部一班人时常思考的问题。为此,支部坚持引导全员参政议政,通过撰写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来体验到政治成长的快乐、品味人格魅力的释放。他们建立健全了收集、报送和相关保障机制,促进大家在日常工作中,勤学习、强素质,勇担当、创一流,树立“提报信息尽职责、服务大局有你我”的信念,系列举措取得了明显成效。
“社情民意是政协系统唯一量化考核、排名通报的重要工作,大家一定不能放松……”在多次支部成员会议上,支部主委沈庆全不忘抓落实、打紧板,要脑子里绷紧写信息这根弦。他给党员们出题目、找素材、改信息,责任到人,制定各项提报信息的任务和措施。为第一时间掌握大家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他主持建立了信息QQ群、微信群,对内容较粗糙的信息进行打磨,促成信息快速统计汇总,及时整理上报。
与此同时,支部注重加强与社会各界、新闻媒体的联动,找信息苗头、找倾向、找线索、找动态。在保持社情民意信息真实性、客观性的前提下,认真对社情民意信息进行再调研、再深化。今年9月份,由河东支部集体调研撰写呈报、以市委会名义提报市委的《立足实际、放眼未来,逐步推进临沂国际生态城建设》调研报告,受到市委书记王玉君高度重视并予批示:“请庆斌、晓滨、连胜同志阅,请认真研究此报告,制定具体落实措施……”
年轻的支部成员李玉娟在区卫健局工作,接触医疗卫生类政策法规较多,又常年和基层卫生院、卫生室联系密切,借助这一“上通下联”的便利条件,在支部一班人鼓励下,她勤思考多动笔,利用行业优势多次提报医药信息反映实际问题,10月中旬提报的《健康扶贫商业补充保险水平亟待提高》一篇,报市政协迅即转报为省政协所采用,受到大家一致赞赏。
时值岁尾,在近期河东区政协专项通报中,农工党河东支部以3360分佳绩、领先其他党派第二名1000多分优势,令人信服地再居榜首。身为支部主委的沈庆全不遑多让,年初以来累计上报社情民意信息40余篇,有32篇被市政协采用并转报省政协,其中《扎实调研学以致用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夯实基层政协协商民主基石的几点建议》、《关于当前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情况的几点建议》等3篇信息被省政协采用并转报全国政协,成为全区社情民意信息提报的领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