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省市“医疗联合体建设”联合调研组到省立第三医院调研

来源:  时间:2017-10-31 10:27:24

乘着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的东风,10月27日下午,山东省人大常委、农工党山东省委主委、农工党济南市委主委、济南市政协副主席段青英带领省、市农工党“医联体建设”联合调研组,来到山东省立第三医院就医联体建设进展情况进行深入调研。
 
根据行程安排,调研组一行分别来到省立三院桑梓店院区和天桥院区,实地察看紧密型医联体推行后,一级医疗机构桑梓店卫生院和二级医疗机构天桥人民医院所发生的新变化。在省立三院,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以紧密型医联体分级诊疗平台为支撑的具有省立三院特色的互联网医院。
 
实地调研考察后,省立三院理事长、党委书记徐洪玉主持召开座谈会,调研组一行首先听取省立三院院长吕涌涛对医院发展情况的汇报;然后分别听取省立三院、天桥区卫计局、省立三院天桥院区及桑梓店院区相关领导对医联体建设情况的汇报。听取汇报后,调研组成员就医联体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段青英主委对省立三院推行紧密型医联体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其发挥的三个作用:一是凸显省立三院领导集体的前瞻性战略眼光,助推市委市政府携河北跨战略实施;二是提升辖区内一级和二级医疗机构的精神风貌,惠及辖区百姓;三是“省立三院模式”便于较广泛推行,更好地助推医改政策落地生根。
段青英主委最后说,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支持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更好地履行职责",针对医联体建设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我们将结合党委政府赋予民主党派监督国家政策落实和执行情况这一重大任务,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通过广泛深入的调研,为党委政府提出合理科学的对策建议。
农工党山东省委秘书长付军,农工党济南市委原副主委李肇元、副主委逄曙光、秘书长华文俊等领导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