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济南市委赴无锡开展调研活动

来源:  时间:2017-11-21 10:30:20

为进一步深入实际调研,将农工党济南市委“医养结合”课题做深做实,同时在农工党济南市委成立6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向先进地市学习活动筹备的经验做法,11月15日,农工党济南市委秘书长华文俊带领“医养结合养老模式”调研组成员及部分基层负责人,赴农工党无锡市委开展调研活动,交流基层组织建设经验,学习六十周年活动筹备做法。
 
农工党无锡市委会成立于1954年,2014年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样的六十周年庆祝活动,有着许多值得学习借鉴的经验做法。15日上午,市委会一行首先来到农工党无锡市委会机关拜访取经。无锡市委会副主委汤忠元向调研组介绍了农工党在无锡市的发展历史和概况,以及农工党无锡市委会成立六十周年活动的相关情况。无锡市委会在成立六十周年之际共举行了六大系列活动,包括编写出版六十周年书籍、建立无锡农工党生态园、组织大型专家义诊和系列专家讲座、举行生态鱼放生活动、举办庆祝大会等。从筹备到实施,从具体的预算到精确的数字,从遇到的困难到成功的经验,汤主委都毫无保留地详细介绍,为农工党济南市委会成立六十周年活动的开展拓宽了思路,提供了丰富经验。
随后,农工党无锡市委会组织处处长李平介绍了组织建设、机关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重点在基层组织活动开展、考评机制、骨干党员培养方面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下午,调研组来到朗高梅园护理院,开展“医养结合养老模式”调研活动。朗高作为一家养老医护挂牌上市连锁企业,在医养结合养老模式的探索上有许多创新经验。
调研组首先考察参观了朗高梅园护理院,公司负责人介绍了护理院的概况、规模及运营模式,就医养结合目前存在的困难和发展经验做了深入交流。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深入的讨论交流,让调研组成员了解到无锡医养结合养老模式的成功之处,也认识到两地医疗保险等政策的差距。目前,朗高梅园护理院开展的养老社区托管模式可圈可点,社区托管依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疗优势,为周边居民打造了集“养、护、医”为一体的综合康复、护理、养老服务。
此次学习调研活动学到了先进地市的优秀经验,拓宽了思路,开阔了眼界,认识到了不足,也为提案的进一步修改完善明确了新方向,启发了新思想,受益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