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菏泽市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重走先辈道路”主题教育暨参政议政考察学习活动

来源:  时间:2017-11-22 10:32:1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进政治共识,提升党员自身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提高参政议政履职能力,2017年11月13日—17日,农工党菏泽市委副主委张国华、秘书长包立强带领部分市委班子成员、支部主委、骨干党员一行,到江浙沪和日照、临沂、枣庄等六市开展“不忘合作初心,重走先辈道路”主题教育暨参政议政考察学习活动。
 
在农工党一干会址,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认真听取了农工党上海市委研究室同志的详细讲解,详细研读了展厅图片、文稿等史料,对农工党的历史发展历程有了更加直观和细致的认识。以邓演达为首的我党革命先辈、领导人,由筹备建党,到建立中国国民党临时行动委员会,开展反蒋运动,投身抗日救亡斗争,始终为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建立新中国而努力奋斗。在这一过程中,逐步确立了平民革命理论和建立社会主义的目标,始终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携手同行,通力合作,共同经历了血与火的考验。建国后,我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界别优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考察学习组一行还依次参观了上海中共一大会址、浙江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江苏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山东临沂孟良崮战役遗址及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政治课,近距离的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百折不挠的奋斗发展历程;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巨大精神力量;感受到了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国为民的伟大革命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10月31日在一大会址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体会。
 
11月15—17日,考察学习组一行来到日照、临沂、枣庄三地,与农工党日照市委、临沂市委、枣庄市委座谈,就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等工作开展学习交流。农工党日照市委介绍了如何围绕日照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就提升改造全市旅游产业等重大问题,积极进行参政议政的工作经验。农工党临沂市委副主委王观利以《参政议政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几点体会》为题,结合自身经验,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社情民意信息调研、撰写、写作等方面的经验与技巧。在枣庄市,与农工党枣庄市委联合召开了农工党菏泽、枣庄组织工作交流座谈会,枣庄市委会详细介绍了如何抓好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和增强基层组织活力这两个关键,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并在会后共同参观了滕州市总支“农工党员之家”。
 
通过重走先辈道路和与兄弟市委交流,大家更加了解农工党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共同致力于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了身为农工党党员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要继承与学习邓演达等我党革命志士、领导人的高尚爱国情操与革命精神。同时更加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努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参政议政,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长远之道,发挥党派自身优势,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为菏泽打赢扶贫攻坚战、新旧动能转换、美丽菏泽、健康菏泽建设等重点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