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青岛市委参加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调研成果及征求意见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18-01-05 13:41:30

1月3日上午,青岛市政府召开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调研成果及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调研成果汇报及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市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中共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上,农工党青岛市委驻会副主委薄涛代表农工党市委发言,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市政府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并就《完善我市医联体综合改革和建设,推动医疗供给和保障平衡充分发展》课题调研成果进行了汇报。
《完善我市医联体综合改革和建设,推动医疗供给和保障平衡充分发展》是农工党青岛市委2017年的重点调研课题,课题组多次到各层级医疗机构开展调研,获得大量调研数据,邀请市卫计委、人社局等政府部门召开座谈会,反复修改完善,从政策环境、上级医院(区域医疗中心和区市综合医院)、基层医疗机构三个层面分析存在问题,提出了加强我市医联体顶层设计、发挥医保支付在资源配置中的核心作用、构建新结构医联体的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孟凡利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独特优势和作用,齐心协力推动全市改革发展实现新突破,更好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市政府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同各有关方面的联系沟通,为大家开展考察调研、履职尽责创造条件、提供支持、搭建平台,努力将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推动青岛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率先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