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潍坊市委2件重点提案获市委书记惠新安批示

来源:农工党潍坊市委  时间:2020-01-13 10:32:39

潍坊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于1月11日下午闭幕,会议期间,中共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中共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分别对会议30件重点提案作出批示。
农工党潍坊市委积极报送提案,提交集体提案10件,农工党员中的市政协委员提交提案20余件,其中农工党潍坊市委提交的集体提案《析清核心优势,强化互补发展,科学谋划潍坊在山东半岛城市群中的定位》和农工党潍坊市委委员刘强的个人提案《关于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的建议》,被作为重点提案得到了中共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的批示。批示内容分别是“如何站在全局高度、立足潍坊优势,谋划潍坊未来发展定位,是必须思考的重大课题,关系到未来的发展空间、产业布局等,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结合中央关于山东半岛城市群发展的有关决策做好充分论证,提出意见,报市委研究。”和“赢得青年就赢得未来!据悉,武汉市实施”两个一百万工程(留下100万学生,引进100万学生),效果很好,值得学习。请市委组织部牵头,会同团市委、人社局、教育局研处,提出对策。切实做好住潍高校学生留潍创业、外地青年人才来潍坊创业工作,为潍坊的高质量发展助力。”
1月9日下午,惠新安参加了潍坊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民主党派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大家热烈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如何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许多诚恳的意见建议。惠新安书记对市政协委员、农工党潍坊市委委员刘强在会上提出的“着力建设青年友好城市,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和市政协委员、农工党潍坊学院支部主委王勇提出的“擦亮‘中国画都’名片、提升节会活动竞争力影响力”建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