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协委员陈鲁沂:体医结合推进全民健身,设运动处方门诊

来源:  时间:2018-01-30 14:40:45

 
在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省政协委员、山东体育学院后勤处副处长、医疗保健中心主任、农工党员陈鲁沂关注的是如何推进体医结合,让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话题。所谓体医结合,就是将“医疗与体育”紧密结合,以医疗为指导,以运动为手段,构建完善的“体医结合”健康促进体系。
“现在我们面临的是,很多人在健身的时候处于一种盲目的状态,比如一些老年人,在健步走的时候,不注意膝关节的保护;有些高血压的老人每天走多少步也不清楚,其实这都与血液循环密切相关。”陈鲁沂说。
“现在有些人在运动过程中已经造成损伤,到医院以后,医生只能从医学方面解决问题。这就需要开展运动处方相关的培训和认证,建立制度、规范、标准,打破行业之间的壁垒,将体育与医疗两方面的资源进行有效结合。”陈鲁沂建议,推动体医结合,可以先从设置运动处方门诊的实施点着手,安置在社区医疗服务中心,让社区居民拥有更科学的健康、健身指导,真正达到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全方位融合。
(转载自《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