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言军建议成立新媒体协会 唱响主旋律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  时间:2018-01-30 15:15:54

 
“山东应尽快成立新媒体协会,引导省内新媒体从业人员、网络人士、‘网红’大咖和相关企业等唱响主旋律。”27日,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省新社会阶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秘书长、山东问夏童翔国际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农工党员徐言军建议,有关部门应牵头成立省级新媒体协会,加强新媒体运营者之间的沟通及交流,发挥其在不同领域内的专业优势,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山东是网民大省,新媒体从业人员、网络人士、“网红”大咖和相关新媒体企业等,正在迅速发展壮大。徐言军在调研中发现,目前省内各新媒体运营商之间各自为战,缺乏沟通协调,传播山东好声音、讲好山东好故事的正能量发挥还不够。
徐言军说,今年是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要充分运用互联网、手机报、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和人才智力优势,合力推进精准扶贫事业深入开展。徐言军建议,山东应尽快成立新媒体协会,协调推动新媒体发展,引导省内新媒体从业人员、网络人士、“网红”大咖和相关企业等唱响主旋律,协助有关部门加强对新媒体企业和从业人员的有序监管,更加有效地发挥新媒体在精准扶贫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对于新媒体如何融入到精准脱贫攻坚战,徐言军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徐言军说,山东要应用好新媒体宣传精准扶贫,组织记者深入一线采访报道省内精准扶贫工作中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以及社会帮扶、扶贫济困的先进典型和模范人物,树立一批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模范人物,为全省提前实现脱贫摘帽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氛围。
同时建立新媒体销售通道,整合搭建更多的扶贫产品销售平台。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实现共同策划、共同经营,建立起山东新媒体销售通道,整合搭建更多的扶贫产品销售平台。通过这些平台,把在外务工人员、在外就读大学生、省内外朋友进行分类和标签化,利用微博社群、朋友圈、微店、微商城把优质土特产品和农副产品销售出去,帮助贫困户快速增收。
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徐言军建议,借助新媒体力量,促进教育资源特别是人才资源向贫困地区倾斜,有针对性地带领电商专家、有经验的平台运营人员下乡对村民进行电商销售培训,传授经验、方式、方法,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让贫困人口自己也能在网上销售产品,在脱贫攻坚战中充分调动群众的生产积极性。
(转载自《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