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政协杨宏钧副主席督办农工党青岛市委组织提案

来源:  时间:2018-03-16 11:11:25

 
2018年3月14日,青岛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宏钧带队,对农工党青岛市委在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统筹推进我市美丽乡村建设”提案进行督办。
农工党青岛市委深入调研青岛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组织提案《关于统筹推进我市美丽乡村建设案》,建议应明确重点,全面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彰显特色,深入实施旅游特色镇村建设;多措并举,着力提高镇村文明素质;示范带动,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大投入,更加完善农村各类公共设施和服务,被列为青岛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
杨宏钧副主席一行察看了西海岸新区青岛绿色硅谷科技有限公司、滨海街道杻杭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和琅琊台管区王家台后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青岛市农委等部门对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座谈会上,市政协常委、农工党青岛市委驻会副主委薄涛提出,青岛市作为沿海重要中心城市,综合实力已有大幅跃升,但农村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农村人居环境更是“短板中的短板”。青岛市要积极响应中共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加强农村产业发展和产业融合,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基础服务,提高乡村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努力做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杨宏钧副主席在讲话中对农工党青岛市委提交的《关于统筹推进我市美丽乡村建设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充分认识美丽乡村建设在青岛市经济发展全局中的重要意义,把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业农村新旧动能转换的综合举措,充分调动各方的积极性进一步加大投入、补齐短板。在规划中找准定位、挖掘特色,塑造独一无二的美丽乡村特色品牌。重视建设精神家园,使精神文明成为美丽乡村的底色,推动我市美丽乡村建设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青岛市政府有关部门对《关于统筹推进我市美丽乡村建设案》高度重视,目前相关办理工作正在积极进行中,农工党青岛市委将继续关注工作进展情况,发挥党派人才优势,出谋划策,促进提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