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委就《如何实施入海污染物总量控制制度》赴省海洋与渔业厅进行座谈

来源:  时间:2018-03-30 11:49:07

 
  3月26日上午,省政协常委、农工党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军带领调研组一行赴省海洋与渔业厅就《如何实施入海污染物总量控制制度》进行座谈交流,省海洋与渔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崔凤友参加座谈会,渔业处、环保处、监测中心相关同志参加。
  国家海洋局印发了《关于率先在渤海等重点海域建立实施排污总量控制制度的意见》,配套印发《重点海域排污总量控制技术指南》,推动排污总量控制制度率先在渤海等污染问题突出、前期工作基础较好以及开展“湾长制”试点的重点海域,率先建立实施总量控制制度,逐步在全国沿海全面实施。参会人员围绕《如何实施入海污染物总量控制制度》这一主题,结合山东实际及制度推行进展情况,做了交流探讨,并在制度设计、实际操作落实等方面提出建议。
  此次座谈会进一步明确了课题调研的思路和方向,为后期开展实地调研奠定了基础。通过调研,以期更好地推动总量控制制度在部分重点海域率先建立实施,健全完善以保护生态系统、改善环境质量为目标的制度框架和标准规范,为在我国重点海域全面建立总量控制制度提供山东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