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副主委就我省商事制度改革课题带队赴省工商局座谈

来源:  时间:2018-04-03 16:19:47

 
商事制度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要部署,是政府转变职能、简政放权的突破口,也是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和激发市场活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大举措。农工党省委将山东省商事制度改革作为2018年重点调研课题之一,顺势应时,符合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中共山东省委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及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部署的要求。
4月3日上午,省政协常委、农工党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军带领省委参政议政部、农工党济南市委宣传(议政调研)处同志赴省工商局就我省商事制度改革课题进行座谈,省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际水,企业登记处、企业信用监管处及信息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为助力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我省深入推进实施一系列商事制度改革举措。会上,省工商局郭际水副局长对我省商事制度改革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作了全面介绍,提出此项改革已经从工商部门的自我革命拓展为政府各部门共同参与、共同推进的联动改革,部门对商事制度改革思想认识的不统一、信息化建设标准和水平参差不齐及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人员不足、经费紧张等因素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改革深化。双方还从信息化监管和信息化支撑方面,进行了详细交流。
以简政放权为核心内容的商事制度改革,极大地简化了企业注册资本登记手续,有力地推进了投资贸易便利化,有效调动了全社会投资创业的积极性。王军副主委就此项课题立项的目的和意见,及如何充分发挥农工党参政议政资源优势向与会人员作了介绍,要求调研组要进一步细化课题调研方案,优化调研路径,找准切入点,深入开展调研,发现提炼出好的改革经验和成果,找出改革进入深水区后凸显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一批行之有效的意见建议,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科学参考,更好的推动我省商事制度改革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