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聊城工委举办参政议政工作培训班

来源:  时间:2018-04-19 08:42:32

 
2018年4月15日,农工党聊城市工委会举办“农工党聊城市工委会2018年参政议政工作培训班”,聊城市人大副主任、农工党聊城工委主委孙菁及47位党员参加了培训。
按照工委《2018年度工作计划》,此次培训旨在以问题为导向,克服社情民意信息主要集中在少数党员,层次水平有待提高等实际问题,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形成整体上的合力,促进工委情民意信息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
培训班邀请了农工党临沂市委副主委、临沂市兰山区政协副主席、科技局副局长王观利同志作了《参政议政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几点体会》专题报告。王观利同志就社情民意的格式、如何起好题目、如何寻找线索、去伪存真深入调研、如何选好切入点、如何分析论证和适时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等问题,结合自己的经验给党员进行了深入讲解。
孙菁主委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讲话,并对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作为参政党党员要提高党性,要有政党意识,有参政议政意识,切实履行好责任,发挥好参政党党员的作用;二是要抓好学习,要学好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宪法和新政协章程,要了解供给侧结构改革、新旧动能转换、改革开放的新动向,知大政知大势,才能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打牢参政议政的基础;三是要积极参与到“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中,处理好本职工作与党派工作的关系,多用心、多观察、勤动笔、多思考,切实把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