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委主委段青英一行赴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调研并座谈

来源:  时间:2018-05-04 16:10:38

为做好山东省康复行业发展研究课题,农工党山东省委邀请首都医科大学科技园、北京首科医学交叉学科研究院总干事徐晓民等一行于5月2-3日到济南座谈并调研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山东省委主委段青英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农工党山东省委副主委吕善勇、农工党山东省委副主委王军、农工党山东省委秘书长付军、农工党山东济南市委秘书长华文俊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调研座谈中,徐晓民教授系统介绍了首都医科大学对医养结合产业的研究现状及成果,重点强调康复医学是医养结合的基础。张济副主任对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的总体情况进行了全面讲解,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项目是山东省政府主导、济南市政府具体实施的重大健康产业项目,也是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点建设区域,旨在建立医疗、教学、科研和预防保健、健康旅游、康复医养为一体,布局合理、专业互补、资源共享的国际化综合医疗健康产业,打造全国医学领域首屈一指的医、教、研、产、养协同高地。与会成员分别还从设立医养结合引导基金、康复机构建设等各方面发表了意见建议。
段青英主委指出,要充分发挥农工党界别优势,发挥首都医科大学丰富医疗资源优势,发挥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的区位、人口、环境等优势,形成联动合力,以康复医学、康复产业为突破口,做好各项工作,助力推动山东创建全国医养结合示范省。
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管委会、农工党山东省有关党员同志分别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