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委主委段青英一行赴山东省卫生计生委调研

来源:  时间:2018-05-09 17:15:46

为认真贯彻中共山东省委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要求,做好今年农工党省委重点调研课题,5月9日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山东省委主委段青英率队到省卫生计生委就山东省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与产业和山东省康复行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座谈。山东省卫生计生委主任袭燕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吕善勇、秘书长付军、农工党济南市委秘书长华文俊参加调研座谈活动。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仇冰玉、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立新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马立新副主任对全省卫生计生工作基本情况做了介绍,着重突出与调研组交流了医养结合示范省建设有关问题。省卫生计生委规划信息处处长迟蔚蔚针对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工作情况,从发展规划、大数据应用现状及远景、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等角度,进行了详细梳理讲解;医政医管处四级调研员战涛就山东省康复医疗服务工作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等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讨论。
段青英主委指出,省卫生计生委是农工党山东省委对口联系单位,多年来对农工党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与帮助,今天的调研和座谈,增进了感情、加深了友谊,同时我们收获很大。首先是“大学习”,省卫生计生委各位同志立足全省现状,放眼全国大局,对两个调研题目的介绍深入浅出,格局高,角度新,调研组全体成员受益良多,对今后开展工作,做好调研课题都有很大帮助。其次省卫生计生委同志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也从行政部门的角度给与我们很多启发,更有利于我们破解调研课题的难点痛点,调研成果提出对策建议时也将更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最后希望省卫生计生委有关同志能参与到我们今后的课题调研过程中,给调研组更大的支持和帮助。
农工党山东省医疗卫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王爱、杨文法等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