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东省委召开重点调研课题会议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20-03-24 16:01:30

3月23日下午,农工党山东省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重点调研课题会议。省委主委、济南市政协副主席段青英参加会议,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军主持会议。青岛市委专职副主委薄涛等同志参加会议。
王军副主委介绍了调研课题基本情况,指出省委决定把“构建我省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体系”作为重点调研课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课题组成员要各司其职、集思广益、各尽所能、团结协作,力争取得高质量的调研成果。薄涛就课题进展情况进行说明,对于如何破题进行了详细阐释,明确了目标任务、阶段性调研的方式方法及报告完善等具体事项,调研组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段青英主委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课题工作。“构建我省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体系”,既是充分发挥农工党界别优势,也是当前中共山东省委省政府的重点工作。刘家义书记在“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讲话中部署的九个攻坚行动,第一个攻坚行动就是发起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改革攻坚行动。二是要充分发挥专业和岗位优势,各成员要把握好课题调研的关键点和着力点,对本地区、本单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暴露的堵点、难点等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和总结。三是齐心协力做好配合。课题时间紧、任务重,时效性强,可通过网络调研等渠道,掌握第一手资料,开展数据分析和归纳提升,提出真知灼见,形成高质量报告,为完善我省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体系建设贡献农工智慧和力量。